第十露  2014 烏來 給樹營地 山林學校  

時間:2014年2月28日

地點:233新北市烏來區西羅岸路132之5號

電話:02-26617349 / 0970250773 高姊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給樹營地/221060941251313 

中天電視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qSUwZTpupPY&feature=youtu.be

旅遊台灣報導: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zFImZE51Q

  

這是我們家本月第四露囉!...近來「正露玩」家的露營車程若按來回計算,4~6小時之間都算短程了。但若遇上大假日交通壅塞及營區超收,那如同夜市般喧鬧的露營品質,真的在「福壽山」賞楓一役...嚇倒ㄧ票人了!所以開始想要發掘適合自己的營地,是安靜的...是自然界的物種多於人口數,是有與自然共享的和諧感!最重要的是...要台北市1小時內到得了的地方,「給樹營地」做到了!

「給樹營地」的「營地」二字並不光單指露營地之意,它更是「部落」的廣義解釋。這裡大多是接新北市觀光或原民局的三十至八十人之間的活動,當然公司行號的活動也是主要之一。而每年暑期的野營隊,更是回頭客搶著報名的活動。在這裡...他們把客人當家人一般的照顧,親切的問候及熱忱的態度都讓你如同老朋友般自在與舒適 。距市區路程短,為山高度適中,開車上山的路上,常錯以為到了中南部山區了,但我卻正在櫻花盛開的烏來西羅岸路上喔!...就讓我們一同來玩味「正露玩」家的山林包場體驗吧!

20140228_給樹.jpg
「給樹營地」是名符其實的泰雅山林學校,車過泰雅巴萊約2分鐘後,樸實可愛的手繪牆面告訴你該下車囉!

20140228_給樹-8.jpg
部落風格的「給樹的家」傳承著泰雅原民的歷史與智慧,車輛可以開上去中庭,下完裝備要再開下來停在路邊。車輛到達不了的地方,剩下的要徒手搬運,建議輕裝上陣較佳。畢竟來這裡露營的人,主要是參加2天一夜的山林學校行程,露營不是主角喔!

 20140228_給樹-9.jpg
八十好幾的「給樹奶奶」是位能歌善舞的親切長者,營區內的有機蔬菜及馬告山胡椒等農產品的種植與製作,皆出於她老人家智慧的雙手!當您一下車時,「給樹奶奶」會在門口用泰雅曲目迎賓,歡迎您的到來喔!

20140228_給樹-32.jpg
園區主人不亂加砍伐整地,只為了保留祖先留下的森林原貌與自然的平衡!若想要享受原始的自然感受,又要求移平現有的自然樹木資源,那我們的露營豈不是成為地球環境的另一種負擔了。

20140228_給樹-28.jpg

20140228_給樹-30.jpg

20140228_給樹-29.jpg
色彩豐富的主題木屋

20140228_給樹-24.jpg
Saibaba Ethnique 新進來的針織的三角旗,為森林帶來不同的趣味與色彩!

20140228_給樹-25.jpg

20140228_給樹-33.jpg
當天現砍現做的「竹筒飯」,趁熱吃時有著芳香四溢的新鮮竹膜;而淋上蜂蜜的食用法,更是一絕的點心享受!

20140228_給樹-35.jpg
因塞車錯過了用餐時間,本來電話中請他們先做好不必等我們,但高姊說熱熱的才好吃...沒關係!你們小心開車...到了我煮給你們吃。所以才一到營地我們家兩口馬上就有熱騰騰的3樣野菜與鮮蔬+山豬肉+馬告雞湯+刺蔥煎蛋+竹筒飯+馬告蜂蜜茶+水果...等原民風味餐可享用!(好撐呀!..這是兩人份的嗎?!)

20140228_給樹-10.jpg
剛搭好今晚的戶外住家,營地女主人高姊就親手送來一盤熱騰騰的炸金瓜...真是太幸福了!

20140228_給樹-2.jpg
今天的營地因給樹老師及高姊的心意,特別讓我們家完全體驗與享用整個營區。所以「正露玩」家的228假期,完全感受不到長途塞車及夜市露營般的擁擠;今晚...整座杉木森林露營區都是我們一家專用的喔!(5~6月步道往上走20分鐘..可以看見滿山的螢火蟲)

20140228_給樹-3.jpg
在這裡玩的可是真正的營火!

20140228_給樹-4.jpg
這季節來這真是太棒了,氣候宜人!同樣的228假期...我們沒有大雨、人潮與漫長的車程,反倒在烏來杉木森林裡觀賞滿天的星斗,單純的就夫妻倆與自然的獨處...太棒了!

20140228_給樹-5.jpg
西班牙紅酒+新店知名的滷味+老油燈一盞+森林裡夜鶯的歌聲+沒有噪音...這樣的夜晚...我什麼都不缺乏!

20140228_給樹-11.jpg
前後左右...只有我一家喔!(連營主地人都回部落的家去了)

20140228_給樹-12.jpg

20140228_給樹-43.jpg
今晚...賞櫻+泡湯+賞台北101  

20140228_給樹-44.jpg
ㄧ早就在給樹家族慷慨的邀請下,像家人用餐般享用熱騰騰的早餐 ! 

20140228_給樹-36.jpg
第二天一早,獵人學校開課了!...別小看這幾根木頭,在巧妙的設置後,馬上就是強力的陷阱!

20140228_給樹-45.jpg
小朋友聚精會神專注的實地操作陷阱的製作,沒有平板、電玩、卡通或電影...孩子們依就可以玩得超開心的喔!

20140228_給樹-40.jpg

20140228_給樹-21.jpg

20140228_給樹-31.jpg

20140228_給樹-37.jpg

20140228_給樹-23.jpg

20140228_給樹-13.jpg
「竹筒飯」教學與製作!

20140228_給樹-19.jpg

20140228_給樹-41.jpg
烤蕃薯中...

20140228_給樹-15.jpg
新鮮的山豬肉...就單純的抹鹽與烘烤,金黃香脆的烤山豬肉...好吃極了!

20140228_給樹-14.jpg

20140228_給樹-16.jpg

20140228_給樹-17.jpg


一年一收的馬告樹開花了!

20140228_給樹-20.jpg

20140228_給樹-18.jpg
中午煮牛肉麵吃囉!

20140228_給樹-34.jpg

20140228_給樹-39.jpg      

感謝給樹老師的特別安排,除了晚上森林的氣息很刺激外,那絕然安靜的寂寞獨處感...讓我想到了大學時閱讀「海邊的卡夫卡」時..春上村樹有段對森林裡人性面對寂靜與孤獨的描寫;這是個很棒的意外旅程, 深刻的人與自然對話的體會,我會再來的...「給樹營地」!謝謝這幾天的照顧!

 


 2013.05.25中天的夢想驛站/最迷人台灣體驗 獵人行腳領略大自然智慧 (按Play放映影片)

 
 Travel Taiwan 旅遊台灣 (按Play放映影片)

  
原來「給樹營地」的「獵人行腳」活動這麼有名啊!而且居然在歐洲被推為最必要去的地方,更是打敗了台北101的最佳行程呀!給樹老師謙卑的態度讓我很驚訝,完全不因被國際媒體拍攝與報導後,而忘記傳承與推廣台灣原民文化的初衷。這樣一個微小的生命亮度,卻照亮台灣讓世界都知道...原來台灣所擁有的不再只是科技產業的研發與製造,最寶貴的資產是我們過去所不看重的「原民文化的傳承與歷史」。為政策與歷史向這過去被人們所排擠的族群說聲"對不起",二二八的精神...是族群的尊重與和解,這認知...我在「給樹營地」...體認到了!  

 

 

本次烏來给樹營地露營之評比:     

1.營區景色: (杉木林很舒適,夜晚可遠挑台北101)

2.垃圾清潔: (洗碗算方便,垃圾要拿去營本部處理)

3.盥洗設備: (24hr.熱水供應,水壓正常,水溫很熱,雖是簡單鐵皮隔間,但算乾淨)

4.營帳間隙: (營位間距遠,但大型帳篷可能無法完全伸展)

5.停車場地: (車輛下裝備後要停路邊)

6.營區管理: (看得出主人對營地的用心,不論是營區的養護或電話裡應答的態度,都讓人放心與安心)

.意事項:因「給樹營地」主要是辦理中大型原民體驗活動為主的部落,有半日體驗遊、兩天一夜露營或睡通舖的體驗營及依您的需求安排的野營隊等體驗課程。所以建議15人以上組團來露營並參加體驗課程,相關的細節與方案請與高姊洽談。「給樹營地」中的步道較窄小,車輛上不去,要有徒手搬裝備走一小段路的心理準備喔!建議離開營區前請發揮愛心,將地上垃圾撿拾乾淨,這樣我們每次來玩時,才有乾淨又美好的環境可使用囉!

 

 

arrow
arrow

    正露玩-Fun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