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露  2014 Galaxy Camp星星物語露營趣」第二次團露 / 主題:

 

時間:2014年4月4~6日

地點:尖石春文草堂民宿露營區 / 313 新竹縣尖石鄉(馬胎)義興村9鄰80-10號   

電話:0935-248773/0920-632269/03-5842600/林太太

網址:http://163.17.9.231/

 

三月底時,小弟我本來正涼涼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突然...我家夫人對我說...疑?你這個月沒去露營..我反而覺得怪怪的!?...原來上個月連四露不累呀,於是第二天一早我就狂CALL各大營地,無奈全都客滿;而這時一張漂亮的照片出現在FB上了,它正是「春文草堂民宿露營區」。有趣的是...本來是私下家人的行程,卻變成團露的規模;小朋友玩桌球、棒球、盪鞦韆、家家酒及森林探險,而大人們也玩起天幕、戶外料理分享、咖啡拉花、IGT接龍及登山車拉力賽...呵呵!

「春文草堂民宿露營區」其實就是營地主人林老師花三年時間所建立的家園,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屋主夫婦倆的心血。這大概是我見過最優的草皮營地。因為曾經是退休後玩槌球的草皮,所以也是養了三年的平整又方正的美地,幾乎沒有一顆小石頭,光著腳丫也很舒適。在聯絡營地的過程中,特別感受到營地主人的熱情與慷慨,讓我們能有一塊場地搭起天幕下的里民活動中心;而由於我們是這營地開幕以來的第三組客人,所以特別能感受到這年輕營地的生命力,衛生環境與營區設備幾乎都是全新的等著我們使用耶!

至於大家這次露得開不開心...看圖去囉!哈哈..^_^

20140404_春文草堂-7.jpg
「春文草堂」真是優質又美麗的營區,A區15公尺乘20公尺,適合約8-10頂帳棚來包場;若您嫌去清境太遠,去瑞士太貴...那這裡絕對舒適啦!

20140404_春文草堂-65.jpg
感謝「星星物語露營趣」大家的體貼,你們縮小自己家來讓大家擁有更多使用空間!...拍拍手!

20140404_春文草堂-25.jpg
優美的營區常讓我們以為置身在清境或瑞士說...美呀!

20140404_春文草堂-16.jpg
園區裡的一草一木都是主人家的心血,千萬不能有花錢就是老大的心態,到人家花園作客要記得愛護它們喔!

20140404_春文草堂-27.jpg
這對開朗的夫妻拿著碗笑嗨嗨是要去哪裡?

20140404_春文草堂-13.jpg
感謝138這次搭建的「里民活動中心」...真舒適喔!

20140404_春文草堂-5.jpg
眼前一大片山景令人動容,腳下翠綠草地更是令人心曠神怡呀!

20140404_春文草堂-19.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17.jpg
「星星物語」從第一露就自己發展為共食的方式用餐,真的不是我逼他們的喔!...是大家願意與人分享的體貼的表現啦!

20140404_春文草堂-20.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23.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18.jpg
上一輪他搶輸了!...只好等第二輪...呵呵!(是讓大家先吃飽啦!)

20140404_春文草堂-10.jpg
到底是要「三杯中卷」...還是「芹菜中卷」好呢?哈...都好吃呦!(發現..其實她很會做菜嘛!)

20140404_春文草堂-9.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11.jpg
上次衝動想買是看了布魯瓜大哥的「荷蘭鍋烤雞」說!

20140404_春文草堂-8.jpg
蟹堡王家的...荷蘭鍋「黃金鍋巴米飯」,一上桌就搶購一空啦!(感謝這家人每次都扛這幾十斤的荷蘭鍋來服務大家,相信很重...感謝啦!)

20140404_春文草堂-3.jpg
可愛吧!...小樺呦!

20140404_春文草堂-12.jpg
美麗的「藍天白雲天幕」下...是偶家門口,也是小朋友的專屬遊樂場!每天晚上睡覺前為他們整理這遊戲場時,都會撿到寶..頭燈是一天比一天多盞+球鞋(光著腳回家睡覺嗎?)+書包+課本...哈哈哈..偶發了!

20140404_春文草堂-39.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28.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29.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30.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31.jpg
吃飽喝足後...大家轉戰「星星物語民歌西餐廳」,開幕囉!

20140404_春文草堂-32.jpg
今晚的甜點是內湖 Journey Kaffe 的招牌手工餅乾+香蕉蛋糕+熱巧克力牛奶

20140404_春文草堂-33.jpg
這位小妹妹說她晚上刷完牙了,所以不能吃餅乾及熱巧克力,最後我發現她很開心的一邊靜靜品嚐,一邊默默偷笑著...全吃完囉!呵呵..

20140404_春文草堂-37.jpg
不得了!不得了!...我們今晚的駐唱歌手竟是露營界響噹噹的「鬍子老爹」,真是太榮幸了!呵呵..

20140404_春文草堂-34.jpg
「鬍子老爹」一出場,打燈的打燈,照相的照相,唱歌的唱歌!...現場一片瘋狂!本人與Natasha坐在正前方搖滾區,為了老爹駕到...大家忽然間把汽化燈+LED探照燈+SP吊燈+油燈等...全往最前面放,偶倆眼快瞎了說。距上一次看到有這種國際級巨星禮遇的應該是「麥克傑克森」吧!哈哈哈...

20140404_春文草堂-35.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36.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38.jpg
第二天早晨...大雄與Lydia的家傳來陣陣的咖啡香,大家都拿著椅子圍上來了!哈...感謝賜食!

20140404_春文草堂-40.jpg
這是在頒獎嗎?

20140404_春文草堂-4.jpg
「新竹藍帶」是他的新封號!..哈哈

20140404_春文草堂-41.jpg
亮哥的戶外咖啡站...開張囉!

20140404_春文草堂-44.jpg
感謝「Espresso咖啡達人」賜我喝!...呵呵

20140404_春文草堂-42.jpg
...傳說中的「拉花」...這招讓不少人驚艷呀!

20140404_春文草堂-45.jpg
...有多好喝...請看表情就知道說!

20140404_春文草堂-43.jpg
盜壘中的「鬍子老爹」?!(他與美少婦就在這彈著吉他,喝這下午茶...幸福透了!)

20140404_春文草堂-46.jpg
一群男人正接受Lydia女王的指示...玩「IGT接龍」..哈哈哈!

20140404_春文草堂.jpg
天還沒暗...大家的燈就全部出籠了!(害我緊張滴..差點點不起來,還好138來急救!)

20140404_春文草堂-59.jpg
Jackie & Mayble 家的天幕下,是我們今晚的戶外吧台!

20140404_春文草堂-47.jpg
晚餐採自助餐 BUFFET 的型式,要吃火鍋或碳烤的都行,自行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呦!

20140404_春文草堂-48.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49.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60.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50.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51.jpg
「Jackie & Mayble」...曾好命家族!

20140404_春文草堂-57.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52.jpg
「亮哥 & Emily」...海葵不見了家族!

20140404_春文草堂-53.jpg
「大雄 & Lydia」...三人很幸福家族!

20140404_春文草堂-54.jpg
姑姑一家等...ABC家族...哈哈哈!

20140404_春文草堂-55.jpg
「A-ho & Natasha」...蟹堡王家族!

20140404_春文草堂-61.jpg
老實的營地主人「林老師」及帥氣+美麗的「鬍子老爹+美少婦」是我們今晚的貴賓!林老師帶來的「馬告白酒」香氣撲鼻,很烈滴!

20140404_春文草堂-62.jpg
嗯!「新竹藍帶」這姿勢...夠專業!

20140404_春文草堂-64.jpg
「鬍子老爹」的吉他與歌聲讓大家High到...跳起舞來囉!

20140404_春文草堂-63.jpg
人氣百分百的「鬍子老爹」春吶露天演唱會!出人意外的認識他們一家,卻也成為這次露營的最大收穫與亮點!呵呵..露營就是這麼有趣!

20140404_春文草堂-66.jpg
撒野戶外精品...「IGT 攜行袋」!等了好久,終於到手囉!防潑水的旅行箱輕巧又耐用質材,設計得真好,完整包覆,不會晃來晃去傷害內容物。

20140404_春文草堂-68.jpg
「4單位IGT攜行袋」...推!

20140404_春文草堂-67.jpg
老實講...真精美呀!...我的IGT不用裸奔了!哈哈哈....

20140404_春文草堂-69.jpg
「IGT雜物袋」...這可好用了,放那麼多都還有剩下的空間喔!

20140404_春文草堂-70.jpg
天兩夜的戶外行程結束...當然要來張大合照囉!

20140404_春文草堂-71.jpg
剛收完帳棚還能這麼High...佩服!佩服!

20140404_春文草堂-2.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72.jpg
回程的路上去了關西吃東西!(傳說中的米香)

20140404_春文草堂-73.jpg
40年老麵店ㄤ咕麵!(芋丸餛飩湯好喝)

20140404_春文草堂-74.jpg
從來不知這家臭豆腐這麼有名?!

20140404_春文草堂-75.jpg

20140404_春文草堂-76.jpg
排了1個小時,終於等到了!60元/6塊...份量不少,希望皮再脆一些些,也許今天太忙了!

 

這次「星星物語」的隨便來亂露,很幸運的有了好場地,也很幸運的乾燥收帳,更開心的是和一群新朋友與老朋友開心在一起。相信大家都會記得觀星的那晚...「北斗」在前...「北極」在右...還有138那顆一直飛來飛去的「愛爾帕藍」星!呵呵..看著大家默默的泡著咖啡、洗菜、挑菜、搭建5頂天幕等為人著想的貼心服務,真的覺得「星星物語」的這群真是太優了!

特別感謝營地主人的慷慨,不但借小朋友專業的槌球玩耍,還幫我們帶孩子們到山上去探險,足足讓這群阿爸阿母有一個多小時自己的山林時間;更感謝老闆娘請孩子們吃叭噗冰...孩子們開心得不得了呀!這次ABC三個營區,我們在A區包區;上來營區的最後一段道路,因為前一週大雨的沖刷變得泥濘與坍塌,需要轉1檔一路爬到底,彷彿是山路越野拉力賽一般,期望早日修復...因為我們還要再來「春文草堂」露營喔!

天威難測,露營真的是看天吃飯的活動,不喜歡的營位,千萬別勉強;若遇不符合期望的事,請營區露友們靜心處理,當面溝通,並發揮公德心愛護草皮;若要移動車輛請您耐心溝通,注意用文遣字;露營嘛...哪有完美的,但有時不快樂的原因不光是外在因素,往往也是自己的個性造成的。...最後要說的是...這3天我們數十個人一致認為,我們露得很快樂呦!

「鬍子老爹」與「美少婦」...謝謝你們分享音樂與歡樂給「星星物語」們,期待下次營地見囉!

 


  

本次「春文草堂民宿露營」之評比:     

1.營區景色: (草地養的太美了,令人心曠神怡,主人真用心!)

2.垃圾清潔: (洗碗台夠多且大,垃圾分類標示也非常清楚,但要記得每天收喔!)

3.盥洗設備: (柴燒熱水供應,水壓正常,水溫很熱,山泉水冷,請加熱需時間)

4.營帳間隙: (團員控制得宜,熱心的老闆娘還讓我們使用另一場地搭大天幕!)

5.停車場地: (需移車位至上方停車場)

6.營區管理: (看得出主人對營地的用心,要傾聽露友的聲音..繼續努力喔!)

.注意事項:因山區道路變化大,建議先請問營地道路狀況再入山,營區主人也要記得主動提醒露友喔;建議離開營區前請發揮愛心,將地上垃圾撿拾乾淨,這樣我們每次來玩時,才有乾淨又美好的環境可使用囉!

       

arrow
arrow

    正露玩-Fun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