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露  2014「正露玩」6之旅 - 1/3  最初回【浪花蟹篇】

時間:2014年10月8~13日
地點:浪花蟹
地址:長濱鄉三間村1鄰真柄16之3號(台11線/82.8公里處)
備註:浪花蟹營地今日起接受預訂公務電話0978-687555(電話受理時間早上10點至晚上7點),即日起至2014年底12/31,不分平日、假日以律500元、目前每日只受理10~12營位。祝平安、喜樂!蟹老板
網址:浪花蟹營地FB

 期待與規劃這花東之旅,一直是自己放在心裡要去實踐的事;自九月起陸續從美少婦及陳崇仁大哥那得到「浪花蟹」的訊息後,於是就決定提前出發,享受連假前花東假期的自在與恬靜。

這次在海邊的兩晚都因東北季風及強颱黃蜂外圍氣流的影響...每每夜晚時盡是狂風暴雨,好在偶前幾週有跟138前輩學過保命的幾招呀...呵呵!但...黎明時卻又是一番秋高氣爽的好天氣;總之熊帳營繩與營釘全下紮實了,在這秒秒都是強烈陣風的情況下,就不用擔心帳棚與天幕要飛去墾丁囉!呵呵!

這個由蟹老闆親手設計規劃的...美麗「浪花蟹」,真的要來過才能體會;這樣一個收10-12帳的營地,卻有3間廁所+3間浴室供露友使用,真是太令人開心了!與營地的主人蟹老闆聊天時,才知道原來他曾跟著嚴總裁等人去峇里島,並藉由參觀當地休閒規劃,進而學習如何運用海洋與原民文化來經營渡假村;所以..浪花蟹將來會有咖啡、果汁及點心的吧台在發呆亭供您消費選擇;這將讓您的露營戶外生活更添休憩的渡假FU,如果您是包場還會有部落歌舞表演及吉他音樂的演奏喔!

花東6日行...出發去吧!


10460492_889998661017811_6542548710159847481_n.jpg

10672331_889173734433637_7835905131558482392_n.jpg
10678693_889655307718813_1750834337703794423_n.jpg

1975198_888861927798151_8781649275731647905_n.jpg  




最初回【Day1 台北-浪花蟹】...出發!

星野天空-88.jpg
台灣十景之一的「清水斷崖」

星野天空-3.jpg
途中經過...興建與整理中的豐濱鄉-「磯崎海濱風景區」...差不多快完工了!

星野天空-79.jpg
「浪花蟹」到囉!趕工中...還來不及掛招牌啦!加油!

星野天空-80.jpg
高地錯落,區塊分明的營區設計...有峇里島的FU!今晚這一整片都是偶的啦!哈哈哈...500元包場!

星野天空-89.jpg
「吧台區」及「發呆亭」...將來在這有現調的咖啡、點心與蛋糕可以吃喔!

星野天空-4.jpg
部落的耆老正在手編發呆亭的竹床中...



星野天空-81.jpg
到達時間已經接近黃昏,很快...天就黑了!(沙灘排球場)

星野天空-5.jpg
正值月圓滿潮...海邊的風浪也越見轉強中!

星野天空-77.jpg
受東北季風與颱風外圍的影響,一入夜後...狂風暴雨就沒間斷過

星野天空-78.jpg


【Day2 浪花蟹VS台東】

星野天空-7.jpg
終於挨到黎明...大自然又換了一種天氣給我們欣賞!

星野天空-14.jpg
東海岸日出

星野天空-13.jpg
踏浪搶拍ing...

星野天空-15.jpg
東海岸日出

星野天空-9.jpg
詭變又精彩的自然氣候演變,讓這趟「浪花蟹」之行添加了難度,但又有處處出大景的精彩!

星野天空-82.jpg
抗風雨測試完成,Nordisk 的帳棚與天幕果然撐得住!

星野天空-83.jpg
清晨時分,與退休之後從台中過來真柄部落定居的一對夫婦巧遇,聊天中才發現...原來「金剛山」就在營區後面呀!

星野天空-16.jpg
清晨...悠閒的欣賞海景,今天又是包場囉!呵呵!

星野天空-17.jpg

星野天空-18.jpg
在營位旁的看臺上...開始了海邊的早餐!

星野天空-19.jpg

星野天空-20.jpg

星野天空-21.jpg

星野天空-85.jpg
有專屬的陽台...我挑的這營位不錯吧!早餐後打算今天來繞台東一圈走走,首先先進「玉長隧道」來到「花東縱谷風景區」,從玉里沿著自行車步道旁行駛,行經「六十石山」、花東米倉「富里」、池上車站、伯朗大道、初鹿農場、卑南、東河...等區!

星野天空-23.jpg
玉里「安通溫泉」風景區,喜歡泡湯的朋友可以來走走,推薦飯店前靠河堤邊的免費社區露天溫泉,3大區4*4公尺的溫泉池從消防栓大的開關湧出,多暢快呀!(走路約3分鐘)

星野天空-25.jpg
花東的好山好水造就富里的好米!

星野天空-26.jpg
上次來吃上癮了,這次整大箱免費宅配回家。

星野天空-27.jpg
中午來池上車站前吃便當

星野天空-32.jpg
老店「全美行」

星野天空-29.jpg
滿牆的便當木片...寫滿了祝福與紀錄!

星野天空-28.jpg
好復古的Logo

星野天空-30.jpg
只有「葷」、「素」兩種選擇,每個便當10樣小菜,一口一滋味也算是特別!

星野天空-37.jpg
池上車站約2公里處就是赫赫有名的...「I See You!」

星野天空-38.jpg
「伯朗大道」連法國的朋友都慕名而來,第二天上太魯閣還遇見同一匹人...真能騎呀!

星野天空-39.jpg

星野天空-34.jpg
「伯朗大道」之所以能在眾多田邊小徑中脫穎而出的原因在...路旁沒建築、沒路燈與沒電線杆等視覺的破壞!

星野天空-40.jpg
秋天的「初鹿農場」有些歐風與秋意,這裡要收停車與門票喔!

星野天空-86.jpg

星野天空-42.jpg

星野天空-43.jpg
記憶中高中時期來玩時,還是玻璃瓶的樣子...真是香純!

星野天空-44.jpg
有名的卑南大肉包,停車下來買的都30-100顆起跳!

星野天空-45.jpg
「卑南包子」跟「東河包子」的差異在,卑南筍丁肉包22元,東河較小收18元,東河還有兼賣湯品,卑南有開發票!

星野天空-47.jpg
卑南包子店往北約600公尺,這裡有間被各色扶桑花團團圍住的窯烤法式麵包名店-「曙光森林」 

星野天空-49.jpg
平日4點不到...就沒了!@@

星野天空-50.jpg

星野天空-51.jpg
感謝來領麵包的客人割愛法式長棍麵包給偶們!呵呵!

星野天空-53.jpg
真柄部落中...有著美麗又特殊的部落風建築。

星野天空-54.jpg

    


【Day3 浪花蟹-逍遙山莊】

星野天空-87.jpg
第三天一早,露友們一一來報到了...正式辦理營區交接囉! 呵呵!

星野天空-52.jpg
交接完來張大合照...好像還少誰喔?!公主跟王子勒?...呵呵!

台東真的好大呀!當然除了好山好水之外,更有那特殊的原民文化。悠閒的海岸生活,當時間放慢腳步後...一切都變得可以慢慢回味與一再品嚐。期望有一天...真能定居在這擁有美麗人文文化的台東呦!...^_^

下一站...來去逍遙山莊囉!(待續)




本次浪花蟹露營之評比:     

1.營區景色: (秋高氣爽,,有山有海,令人心曠神怡)

2.垃圾清潔: (考量海邊風大,垃圾要自行處裡後,統一拿到洗碗台區處理,洗碗台有兩座,有雨遮)

3.盥洗設備: (24hr.熱水供應,水壓正常,水溫很熱,超級乾淨)

4.營帳間隙: (營位有高地區塊分開,控制得宜)

5.停車場地: (看怎麼使用囉!)

6.營區管理: (不超收,晚上有人留守,看得出主人對營地的用心)

.注意事項:秋、冬季陣風強大,請確實的固定營繩與營釘;食物自行用蓋子罩好,避免吸引蒼蠅;建議離開營區前請發揮愛心,將地上垃圾撿拾乾淨,這樣我們每次來玩時,才有乾淨又美好的環境可使用囉!




arrow
arrow

    正露玩-Fun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