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露
  2015嵐」-
【天青色等煙雨篇

時間:2015年8月14~16日
主辦:138家族
地點:南投「曲冰青嵐」露營區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清華巷124號附1號
海拔:約820公尺
座標:N23°56.614′ E121°4.510′
電話:0988-067-471 (請於18:00~23:00撥打)
Line ID: aa334469 (牛哥
)

『曲冰青嵐』是個美麗且極富詩意的名字,源起於南投深山裡一個純樸布農族部落「曲冰」之名。驅車從埔里沿著蜿蜒的山路探尋「曲冰」,在50分鐘的車程裡,也許是傳說中的護國大山玉山脈的護持,風雨後沿途路況仍極佳。若有興致您可以順著「曲冰」部落往上走,約2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賞楓名地「奧萬大」,再加碼10分鐘路程則是「賽德克族」對抗異族統治的起點「霧社」。沿著距今2800年前的曲冰遺址而行,發現沿途林木密集且有楓與櫻可賞,這也讓我興起了下次想露營兼賞楓的「曲冰青嵐」新行程。

曲冰_-camp10.jpg
前一夜,伴隨著山間的煙雨一路摸黑上山;次日依舊起的早,在整理完戶外的家之後...雨也暫時停歇了。放下手邊的工作,突然...在抬頭仰望間,我找到了那「天青色等煙雨」的山嵐之美;這數百公里的遷移,只為這份奇妙的際遇,而「青嵐」在這裡似乎也不曾認真歇息過~真美!真愜意!

曲冰_山04.jpg
這是一個涼爽,幾乎24小時都可以看到綠意與山嵐的營地。

曲冰_-62.jpg
曲冰_-61.jpg
曲冰_-63.jpg 曲冰_-64.jpg 
營區的設備非常完善,一點也不像是在深山裡。個人欣賞每間浴室都有防水潑置物櫃,不用擔心衣物會遭遇淋濕的窘境,而浴室裡兩組脫鞋、小椅子、大臉盆、水瓢及衛浴用品應有盡有,算大全套了...呵呵。廁所蹲、坐式皆有,裡面標配衛生紙,選配的設備還有兒童馬桶小墊圈及自動抽風扇....真貼心!最後是24小時瓦斯供熱水,加壓馬達加持....洗澡真是一種享受喔! 另外,急救包、黑色垃圾袋、吹風機、棉花棒及牙線棒都有備著。

曲冰_-camp.jpg
營地說: 『由國道三號然後在霧峰接上國道六號往埔里前進,然後下「愛蘭交流道」,導航點可以先設定導到「麒麟國小」(投71線道),到了麒麟國小之後順著國小前面的路一直往山上開,同時重新設定導航至「萬豐國小」,再順著導航開約30幾分鐘就可以到達營地,之後會經過「卓社隧道」, 過隧道出來後就是一個山谷地了,順著路往下滑到第一個村落就是「武界部落」,到「武界」之後要過橋,之後會再經過兩個隧道,快到「萬豐國小」前大約五百公尺的小橋前會看到電線桿上面有寫「虹谷有機農場」的牌子就轉進去,不到十公尺小叉路選右邊叉路開50公尺就可以看到曲冰清嵐營地的招牌。』,這....需要點智慧理解,其實滿好開的啦!呵呵~

曲冰_洞01.jpg
接二連三的隧道彷彿連接著桃花源的入口...些許刺激與期待下…一幅幅美景又映入眼簾!  

曲冰_-75.jpg
8帳包場,10帳滿額是個規劃良好的小而美營地,適合小團體包場....獨立營區保證不受干擾!

曲冰_-31.jpg
「曲冰」是位於南投山區一個布農族部落的名稱....

曲冰_山01.jpg
「青嵐」則是四周景色的寫照!

曲冰_ch.jpg
曲冰_房.jpg
部落一隅

曲冰_been.jpg
沿著部落而行可以發現曲冰的農業發展非常豐富,「敏豆」是這裡種植最多的經濟作物。

曲冰_been02.jpg
清晨的「敏豆」
園!

曲冰_k02.jpg
清晨的芋田...美麗恬靜!

曲冰_138.jpg
清晨的熟男...(噗~)

曲冰_A04.jpg
清晨...粉幸福!

曲冰_-咖啡.jpg
昨晚剛躺下去就聽見雞叫,是該提神了....@@

曲冰_annie02.jpg
早餐很重要,這關乎一天的好心情....^_^

曲冰_麵01.jpg
「高雄吳記牛肉麵」

曲冰_annie.jpg
「高雄吳記牛肉麵」吃光光!自家傳承下來的媽媽味才是味覺的王道與心靈的最佳療癒劑呀!

曲冰_熊01.jpg
「熊記義大利麵」」…只搶到一些些@@

曲冰_A07.jpg
A姐的「「古早味冰紅茶」…加檸檬的喔!

曲冰_A06.jpg
A姐的馬鈴薯洋蔥煎~好吃~

曲冰_-camp03.jpg  
曲冰_燈03.jpg  
曲冰_A02.jpg

曲冰_-81.jpg 
曲冰_-82.jpg 
嗯!好一隻蓮花指…果然也有女性柔美的一面!呵呵~阿爸可以放心了…

曲冰_-48.jpg 
曲冰_-98.jpg 
曲冰_-b02.jpg 
「熊熊家族」之族譜…五連拍!

曲冰_-57.jpg 
曲冰_-58.jpg
曲冰_A01.jpg
Azuka 的親子世界 

曲冰_-56.jpg 
曲冰_-2.jpg
歐巴們的咖啡時光 

曲冰_-ch03.jpg
手作遊戲之彩繪扇子

曲冰_-65.jpg
這是種…人滿出來的幸福概念! 
  

曲冰_-71.jpg
奉行只能有「一支小雨傘」主題曲的概念

曲冰_-28.jpg 
曲冰_-ch02.jpg
金黑皮!

曲冰_w01.jpg
有泳裝辣妹ㄟ   

曲冰_-41.jpg
曲冰部落的原址已有2800年的歷史了,是台灣重要的文化遺產。

曲冰_-42.jpg
一群新認識的好朋友們~感謝雨中救援!

曲冰_-camp09.jpg
「曲冰清嵐」下次見..

 

 

 

三天兩夜的行程總在不停「轉臺」各家庭的樂趣中度過,兩位A姐的好手藝,前輩的神回之嘴,當然還有扛肉走粉久的「燒烤E姐」及「意麵熊」…這山林的「純樸」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愉悅。沿途一座座的隧道串起了山裡相知的友誼,而距今2800年的「曲冰遺址」旁...盡是山櫻花樹,這「曲冰」的春天...一定令人驚艷!

 

本次曲冰青嵐露營之評比:

1.營區景色: 
2.垃圾清潔: 
3.盥洗設備: (熱水供應,水壓正常,水溫很熱,乾淨)
4.營帳間隙:
5.停車場地: (車不上草皮,下裝後停下方停車場)   
6.營區管理: (有用心)」

.注意事項:園區不收散客,以「包場」為場地租借方式;車不上草皮,請倒車出營區。

arrow
arrow

    正露玩-Fun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