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露   2014 Galaxy Camp  / 第三露 賞螢野餐

時間:2014年5月2~4日

地點:草湳農場 / 545南投縣埔里鎮種瓜路44號  電話: 04-92915455 林小姐   收費:每帳台幣1200元

網址:http://www.pulicamping.com.tw

主辦:Galaxy Camp 星星物語露營趣/「海葵不見了」家族

參加:「1XX」、「Alex」、「曾好命」、「海葵不見了」...等14個家族

 

「草湳農場」在「草湳濕地保護區」旁,是賞蛙與賞螢火蟲行程的一站。

開車前往農場的路程中,會一一看見「日月潭」、「桃米生態園區」、「紙教堂」..等景點路標,台北到草湳農場是段非常好開的車程。這一露的主題是「賞螢火蟲」+「野餐趴」+「水槍戰泳池」+「烤乳豬」...各家的創意都完全展現囉!

這次硬是將20帳以上刪減為14帳,為的是維持友善的露營品質,雖然對不起沒能參加的朋友,但也感謝你們的體諒與支持友善露營的堅持。感謝這次參與的14個家族44人,從公設天幕的搭建,到充氣泳池的分享,再再都顯現出大家樂於分享的愛心。特別感謝Emily主辦這次的賞螢之旅,或許這次我們都經歷風雨的艱辛,但也帶著美好的回憶與幸福的乾燥收帳回家喔!

露營還真的不是每次都舒適...所以發現自我調適更顯重要;當我們為整夜大雨而憂心明天要如何收帳時,1xx前輩卻悠悠的說:「嗯!太好了...請再繼續下,因為倒完了明天就沒雨啦!」,結果我們還真的乾燥收帳耶!呵呵...突然覺得我們露營的人IQ可以不用太高,但高EQ與正向的思考可是非常重要滴!哈哈哈...

「星星」們...期待下次的相遇「溪頭露營區」+「妖怪村」...我們來囉!呵呵...看圖去吧!

 

20140502_草湳-21.jpg
「桃米生態園區」外的小青蛙信箱...該園區結合濕地、露營區與小溪流等,而著名的「紙教堂」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個人感覺「環境共生」的教育意義才是訴說的主軸,若是為紙教堂建築而來,那可能與期望有些許落差了;園區入場卷100元,可全額抵用餐飲喔!

20140502_草湳-23.jpg
桃米生態園區外...荷花池

20140502_草湳-15.jpg
桃米生態園區中...「紙教堂」頂部結構

20140502_草湳-22.jpg
「草湳農場」到囉!農場距離賞螢濕地只有10分鐘左右路程,生意可說是非常的興隆!全區多元化經營,客家風味餐點辦桌,行銷演講與卡拉OK歌曲助興,賞蛙及賞螢生態導覽的中繼站...好豐富的行程,好成功的經營模式,但...卻也是讓露友感覺好不愉快的露營品質耶!呵呵...不過「星星」們有一特色,那就是自得其樂,想辦法找樂子囉!

20140502_草湳-24.jpg
感謝1xx(匿名)的天幕下游泳池...露營還有人幫你家搭游泳池,真幸福喔!

20140502_草湳-31.jpg
鋼管舞示範?...上次咖啡拉花,這次B-52轟炸機調酒...期待亮哥下次精彩的表演囉!

20140502_草湳-44.jpg
帥氣的海盜伉儷來探訪...很想偷偷在他後面叫他一聲「魯夫」...呵呵!

20140502_草湳-33.jpg
「蟹堡王」家的...復仇者聯盟大戰!

20140502_草湳-32.jpg
「三人很幸福」...法式蘋果箱+亞麻小桌巾..真有味道!呵呵..在你們家享用德式早餐真是幸福呀!^_^

20140502_草湳-25.jpg
在美麗天幕下的「曾好命」家族,這次帶來客家下午茶+台式熱炒來滿足大家喔!

20140502_草湳-26.jpg
Alex家族的美麗夫人這次也有跟團喔!...感謝第一晚雨中搭篷時,你們家送來的熱騰騰鮮蝦水餃及筍湯喔!

20140502_草湳-27.jpg
來自「星星」的你,包區中...呵呵!

20140502_草湳-2.jpg
因為下雨,所以野餐改成下午茶時間...''活動開始''!

20140502_草湳-19.jpg
記住這一張他們幾位的表情....然後請看下一張圖!哈哈哈...笑鼠偶啦!

20140502_草湳-29.jpg
看見這張偶一直偷笑,這次實驗的杏仁餅有夠厚,算是失敗了,看大家有苦難言的表情...真是逼真呀!哈哈哈...下次改進!^_^

20140502_草湳-30.jpg
咬不動呀!...哈哈哈!兄弟們...偶對不起你!^_^

20140502_草湳-35.jpg
這次幾乎戶戶野餐籃+電冰箱...佈置就戶外就地取材吧!

10286748_10203609665344350_3107527339785385517_o.jpg
Max拍得真好...好眼光!

20140502_草湳-4.jpg
Lydia(阿娟)+Mayble(阿鳳)...是失散已久的姊妹花?!

20140502_草湳-6.jpg
帥氣的海盜船長+美麗船長夫人來探班囉!魯夫,加油!

20140502_草湳-3.jpg
疑?...不記得我們大人有吃到下午茶,倒是孩子們很自然的坐下來享用了...@@

20140502_草湳-40.jpg
這次最辛苦的主辦家庭...「海葵不見了」家族!感謝你們幫忙完成任務,讓我們大家輕鬆又無後顧之憂!

20140502_草湳-42.jpg

20140502_草湳-34.jpg
三姊妹

20140502_草湳-45.jpg
梅雨季節果然...晴時多雲,偶陣雨呀!...但排水性還算不錯,積水在2小時內都被草地吸收進去了!

20140502_草湳-14.jpg
這裡果然是...「濕」地!@@

20140502_草湳-36.jpg
人丁眾多,兩個SP大天幕合併還是不夠坐...@@,對新朋友...我們只能說手忙腳亂,招待不週,請多多包涵囉!

20140502_草湳-39.jpg
「熊熊家族」駕到

20140502_草湳-43.jpg
「水槍會」之行前特訓!

20140502_草湳-46.jpg
烤乳豬達人...NO.1 亮哥

20140502_草湳-48.jpg
烤乳豬達人...NO.2 Jackie

20140502_草湳-64.jpg
神秘烤乳豬達人...NO.3  1XX (目前為止我都沒讓您露臉...背影帶過囉!)

20140502_草湳-10.jpg
色、香、味俱全呀!

20140502_草湳-63.jpg
桐花烤乳豬上場囉!

20140502_草湳-7.jpg

20140502_草湳-62.jpg
感謝1xx葛哥的好刀法,雖未脆化完全,但也齒頰留香,柔嫩爽口呀...呵呵!

20140502_草湳-50.jpg
賞螢之後的生態導覽...賞蛙!(營區很大方的借用廁所給觀光客們,但也影響我們住在營區付費者的生活與衛生品質,整體管理很有改善的空間呀!)

20140502_草湳-53.jpg
這次的慶生會由Mayble家提供2層好吃的大蛋糕喔!

20140502_草湳-52.jpg
壽星是誰?搞不清楚了...因為每位小朋友都以為自己就是壽星啦...哈哈哈! 

20140502_草湳-9.jpg
由亮哥為壽星準備的專屬調酒饗宴...B-52...轟炸機來囉!(我這次沒寫成B-2隱形戰機了吧..@@)

20140502_草湳-8.jpg
Snow Peak 噴槍原來可以這樣用滴!...每一杯都帶著藍色的火光,然後要...

20140502_草湳-54.jpg
一口氣...厚搭啦!讚!

20140502_草湳-57.jpg
出太陽,乾燥收帳...享用合菜「客家風味餐」辦桌中!

20140502_草湳-56.jpg
古式大灶

20140502_草湳-58.jpg
剩下一半人的大合照

20140502_草湳-59.jpg
可愛的妹妹...一看見相機馬上擺上這姿勢!(媽媽訓練得真好)

20140502_草湳-12.jpg
回家前來台中五權路上逛逛心儀已久的法式好店,那桌巾及自然系的鄉村風格...質感真好!(週末人多店小,挑週間人少去尋寶吧!)

20140502_草湳-13.jpg

20140502_草湳-60.jpg

20140502_草湳-61.jpg

 

梅雨季節出門真是種挑戰,剛好星星物語又都是風雨無阻團員...@@;這次在雨中搶進搭帳,真是辛苦萬分,但就像團員們說的..「人對了,一切都對了!」,幸福&快樂其實是很間單的。

有時外在的環境真的是很難去控制它,但看見各位都以「星星物語」團隊需求為優先,真的很感謝!已經看見幾位露友對營區管理的失望文了,很中肯...都是有發生過的小插曲;但也見它牌露友們露得自得其樂...也很佩服!只能說...也許是我們SP冰友的素質真的很高,望營區也能繼續努力提昇自己,不要辜負露友們的期望,大家辛苦了...呵呵! (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有任何狀況麻煩請向主辦人及小弟偶反應,我們會馬上請營區主人過來處理滴^_^)

期望營區能繼續在這些建議與可進步的空間裡,好好改善露營品質,願不久的將來...能聽見冰友們開始介紹這營區的好,加油囉!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正面看待事物,在露營中的「星星」們...也在學習各樣的成長喔!呵呵...
A joyful heart is good medicine, But a broken spirit dries up the bones.(Proverbs 17:22)

 

 

本次南投草湳農場露營之評比:   

1.營區景色:(我們就是營區景色,一群群觀光客都是來看我們滴!@@

2.垃圾清潔: (洗手台與垃圾桶可以多一些,鄰居家的兩隻超大黑狗要管好,別再亂便便OK!)

3.盥洗設備:(24hr.熱水供應,插座還算多,請每日打掃廁所及浴室)

4.營帳間隙:(算寬敞,但營位動線要改進,我們實在不想穿過人家帳棚間縫系去洗碗呀!)

5.停車場地: (大型帳棚要車停外面車道,車道遇雨泥濘)

6.營區管理:(有潛力的營區,但請更用心管理,確保露營區不受遊客打擾,也要主動到營區關心露友的狀況與需求)

7.餐飲提供:(如果有預約,可以供餐,菜量還滿多的喔!)

.注意事項:注意路標,不然容易錯過營區;注意防蟲...這季節蚊蟲很多,跟著裝備帶回家的也不少耶...@@!

 

 

arrow
arrow

    正露玩-Fun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